首页 >  棉花预警  > 气象预警

台风麦莎登陆 棉田大面积进水

出处:中国棉花协会    2005年08月08日

  8月6日麦莎登陆浙江之后,一路向西北方向前进,在6日晚上11点左右进入安徽境内,7日麦莎继续朝安徽、江苏的北部移动。麦莎是1997年以来,影响江苏最强的台风。现在正值农历七月初三天文大潮,又是汛期,江、河、湖泊、水库的水位较高,加上麦莎带来的强降雨,三水合一,这对淮河防汛是一个严峻考验。   
  盐城市守着淮河入黄河口,且海岸线占整个江苏海岸线的60%,,今年麦莎台风、暴雨、天文大潮及内涝四碰头,目前全市所有河流都超出了警戒水位。   当前江苏一些地区内涝比较严重。台风麦莎到达江苏之前,苏北已经有600多万亩农田被淹。麦莎袭击盐城之后,棉花地大面积进水,而浸泡的棉花如果不及时排水就会全部死掉。 如果48小时后继续降雨、排水不当的话将带来巨大的损失,整个损失将达到7到8亿元。江苏省盐城市射阳河闸管所承担着江苏省50%的排水负担。为了保证排洪顺畅,必须先排涝,这就意味着关键时刻,盐城农田必须受损。     
  8月6日晚上11时30分,台风麦莎进入了进入安徽境内,7日上午9点,麦莎到达安徽省的无为。受麦莎影响,安徽大部分地区都有强降水。这对正处于汛期的安徽来说,算的上是雪上加霜。(据中央电视台经济半小时报道整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