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棉花预警  > 气象预警

气象:农业干旱监测预报

出处:中国棉花协会    2006年09月08日
  9月2日以来川渝地区大部出现20-60毫米降水、其中四川盆地南部、重庆北部局地的降水量达有80-100毫米,持续已久的严重干旱得以缓和或缓解,仅部分地区存在轻旱;江淮西部出现中到大雨,旱情缓解;上述地区的降水对秋收作物的产量形成和晚秋作物播种十分有利。但内蒙古中东部、西北中部和华北北部部分地区旱情仍在持续。
  据预报,未来三天,受较强冷空气影响,我国将出现一次较大范围的大风降温和降雨过程。7-8日,黄淮西部、汉水流域、四川盆地东部和南部、川西高原南部、重庆、湖南北部和西部、贵州、广西北部、云南等地将有中到大雨,其中重庆中东部、贵州东北部、湖南西北部、川西高原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暴雨,局部地区可能有大暴雨;华北北部的部分地区、东北地区中西部有中到大雨。西南地区东部持续的旱情将基本解除,而西北地区中部的旱情将持续或发展,其它地区的旱情也将得到不同程度的缓和。川渝等地应抓住有利时机趁墒整地,抢时播种晚秋作物,弥补前期高温干旱造成的减产损失。华北北部、西北地区东部要做好播种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冬小麦适时播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