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棉花预警  > 气象预警

新疆今春气温偏高灾害气候偏多 影响棉花生长发育

出处:天山网    2007年06月05日

  6月4日,从新疆自治区气象局关于2007年春季新疆气候通报会上了解到2007年春季气温较往年偏高,灾害气候天气普遍偏多。
  2007年新疆地区春季气温回升迅速,全疆大部地区气温较往年偏高。降水北疆多,南疆大部地区持续偏少;北疆大部地区旱情得到缓解,南疆大部地区旱情持续。开春期、终霜期全疆大部地区偏早。2007年春季极端天气频繁发生,4月12~17日新疆出现明显的升温天气过程,南疆和伊犁河谷气温上升尤为明显,5月降水天气过程频繁,北疆地区降水异常偏多。
  5月降水北疆、东疆异常偏多,南疆偏少,开春期2007年新疆大部地区比常年来的早。春季以来出现的干旱、大风及沙尘天气、暴雨洪水及其衍生的地质灾害、冻害、冰雹、雷击、雪灾等,给当地农牧业生产、交通运输、人民生命财产造成不利影响和损失。
  2007年春季对大部地区春麦、玉米的生长发育有利,而灾害性天气对部分地区冬麦、棉花以及果树的生长发育有些影响;由于春季多大风及局地暴雨洪水及其衍生的地质灾害频繁发生,给交通运输造成不利影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