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棉花

自然纯棉是中国人内衣材质首选

出处:中国棉花协会    2007年07月29日
  一向关注国际消费及时尚潮流的美国国际棉花协会COTTONUSA再次将关注焦点指向中国内地,从内衣认识与消费的角度揭示了消费者对健康与时尚的追求。在这次探讨人体“第二肌肤”―――内衣的调查中,纯棉成为内衣材质的首选,而色彩、款式、风格均成为消费者购买内衣的考虑因素。
  材质价格是内衣消费首选
  人类穿着内衣的历史可以上溯到三百多年前,早在1820年,人们就选择白色棉质作为胸衣的面料。即使在2005年的今天,纯棉的柔软+白色的干净仍是内衣的最佳拍档。
  此次COTTONUSA深入北京、上海、广州、大连、成都、杭州、西安、武汉等八大城市,面向超过2000名15-54岁的消费者展开调查。结果证明:内地消费者在购买内衣时的诉求仍以现实因素为主。90%的被访者认为最应由纯棉制造的产品是内衣裤,而质地以71%成为人们购买内衣裤首要的也是最为重要的标准,领先第二位零售价格62个百分点。相比其他城市,价格因素对广州消费者的影响似乎更多一些,其重视程度相对于北京、上海高出近五至八倍。
  作为阳光、土壤和风的结晶,纯棉以其舒适、自然、亲切等特性,在与合成材质和混合材质的比较中得到93%的消费者,特别是北部、东部和南部地区消费者的认可。调查结果还显示:纯棉质地是内衣材质的绝对首选,9成消费者认为最应由100%纯棉制造的产品是内衣。
  在颜色方面,白色以41%的得票率成为女性内衣色彩首选。值得注意的是,目前中国内地女性人均拥有胸衣数达6件之多,而内衣更被63%的被访者列为最近6个月内所需购买物品的首位,遥遥领先占第二位的牛仔裤(29%)。
  越来越多的男性会为伴侣购买内衣
  此次调查发现,在购买习惯方面,女性仍是内衣购买的主体,72%的女性被访者特别是广州、西安等南部、西部城市的消费者会为自己的伴侣购买内衣。值得一提的是,有29%的男性被访者表示会为伴侣购买内衣。调查还发现,在被问及最近6个月内最需要购买的物品时,内衣以63%的投票率位列第一,而且女性(71%)比男性(56%)的购买欲望更加强烈。
  作为衣物中的"快速消费品",内衣裤不仅是最贴身的衣物那么简单,简约与繁复都能在这不足2平方英尺的面积上演绎各种各样的时尚。设计前卫的丁字裤也开始受到许多内地消费者的喜爱。25%的女性消费者拥有丁字裤,领先于北京、上海及广州,武汉、西安,杭州成为人均拥有丁字裤最多的城市。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