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棉花预警  > 气象预警

气象局:今年棉花总产量将获得较好收成

出处:中国气象局    2007年08月27日

  由国家气象中心主持的2007年度全国主要农作物产量预报与农业气象灾害影响评估业务会商会议于8月22-26日在宁夏银川市召开。与会代表认真分析了影响今年我国主要农作物产量的气候因素、主要农业气象灾害、作物病虫的发生情况以及后期天气趋势,结合作物产量预报模型的预报结果、田间实地调查结果等,科学地做出了今年粮棉作物的产量预测。
  会商结果认为:2007年秋收作物播种以来极端天气气候事件频繁,农业气象灾害发生范围广,部分区域性灾害强度大,损失重。特别是入夏以来,我国呈现先旱后涝、南涝北旱和旱涝并发的格局,其中,东北、内蒙古中东部、江南和华南大部发生较为严重的夏、伏旱,华南、江南、西南地区东部、江汉、淮河流域先后出现区域性持续暴雨或大暴雨天气,淮河流域发生了仅次于1954年的流域性大洪水,形成严重洪涝灾害,使农业生产受到较大影响,秋收粮棉作物产量将比2006年有所减少。但2007年夏收粮食作物和早稻生育期间总体气象条件较好,农业气象灾害发生程度偏轻,夏粮和早稻均获得较好收成。另外,由于今年秋收粮棉作物种植面积增加、高产粮食作物种植比例加大,因此,全年粮食总产量和棉花总产量仍将获得较好收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