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棉花

如何正确挑选保暖内衣

出处:中国棉花协会    2007年11月29日

    时值冬日,总避免不了寒冷的侵袭,不妨选一套优质的保暖内衣,让它给你带来最贴身的呵护。
  挑选保暖概括起来就是看、摸、听、试、选,这5个步骤。
  1.看就是看面料:一件内衣内外面料的好坏,是影响穿着舒适程度的关键。内外表层使用40支以上全棉的产品是最好的,它的柔软性、透气度、光泽度都比较好,而且洗涤后不会起球起毛,长期穿着后也不会有衣物不断抽丝的现象。
  2.摸是指手感:优质内衣对中间保温层的要求很高,内衬使用超细纤维的内衬,既柔软又有良好的保暖性能,因此,用手拿捏,手感柔顺、无异物感的产品说明其用料较好。
  3.听是听声音:一般的老式保暖内衣产品是在保暖内衬中加一层PVC塑料膜来增强抗风能力,穿着时容易发出“沙沙”声,透气性不好受影响,此外,这种内衣易积聚静电,穿脱时易发出明显的“噼啪”声。新一代保暖内衣,使用新材料、新工艺,基本上克服了上述缺点。选购时只需轻轻抖动或用手轻搓,听一下有无“沙沙”声即可判别。如果没有这种声音,是可以考虑购买的。
  4. 试是试弹性:好的保暖内衣更发符合人体的曲线,穿在身上没有臃肿、迟滞的感觉,各关节的活动也十分自如。购买时,横向、纵向拉伸试看内衣的回复性,一般织物内的填充料为棉絮,虽保暖但因结构松散而回复性差,经拉伸后无法回复,产生空洞、影响保暖功能。优质内衣拉伸性及回复性均优且不易缩水,可反复机洗而不变形。
  5. 选就是选品牌:一件内衣,从原料选用、纺纱、织布、染色、缝制到检验出厂,各个环节、工序都需严格把关,这样才能使产品的保暖率、透气性以及抗菌、弹性等各项指标均符合标准。
  清洗:
  1.将洗衣粉(也可以将比较温和的洗衣皂直接擦在内衣上)倒入常温温水中,不要用太烫的热水。把内衣浸泡10分钟左后,轻轻拍打并揉搓,之后轻轻压出污水。千万不要用刷子刷。
  2.洗好后找条大毛巾吸干水分,或者用洗衣袋包好了放进洗衣机里脱水,但是一定不要用力拧干。  

    3.晾晒时,现将保暖内衣拉整平顺,挂在阴凉通风的地方,不要在太阳下暴晒太久,也不要放在比较潮湿的地方。
  保存:尽量不要使用塑料密封的方式,不然衣服容易发霉。也不要和樟脑等防虫剂方在一起,以免是衣料失去弹力。
  1.“卡”没有广告说的那么玄乎,它只不过是厂家给纤维面料起的别名而已。比如,“暖力卡”和“热力卡”就是腈纶,“塞维卡”是聚酯,“莱卡”、“魔卡”就是一种具有弹性,不容易起毛打卷的纤维。

  2.抗菌剂并不能融入内衣而达到长久灭菌的效果,仅仅只能附着在内衣上,一洗就洗掉了。
  3.远红外线保暖不保健。保暖内衣经过远红外线处理之后,远红外线发射率提高,产生的远红外线相应增多,从而达到保暖的作用。保暖内衣与人体自身所发射出的远红外线是相似的,对关节炎和体弱畏寒有一定辅助作用,但是对帮助睡眠没有什么作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