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棉花预警  > 气象预警

近期北方墒情好转 利于棉花播种出苗

出处:中国棉花协会    2008年04月11日

  据国家气象中心生态与农业气象室消息,近期,我国南方大部地区出现持续阴雨寡照天气,对夏收作物生长发育和水稻播种育秧产生不利影响。北方大部地区出现了明显降水过程,其中黄淮、华北、东北中西部以及内蒙古中东部降水量较常年同期显著偏多。北方农区大部墒情得到明显改善,华北、黄淮等地农田旱情缓解,再加之较好的光温条件,对棉花的播种出苗十分有利。
  预计4月11~12日,江淮、江南、华南西部和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降雨量有20~40毫米;14~16日,上述地区和江汉仍将有10~25毫米降雨。部分地区农田过湿状况将有所加重。预计西北地区东部、华北、黄淮等地将出现降水过程,降水量一般有3~15毫米;18~20日,西北地区东部、华北、东北、黄淮等地将出现降水降温过程。各地应密切关注气温变化,抓住“冷尾暖头”,适时抢墒播种,以提高出苗率;同时还需防御大风和降温天气对播种出苗的不利影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