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棉花

为什么要推广中国棉花(COTTON CHINA)标志

出处:中国棉花协会    2010年01月19日
       推广中国棉花(COTTON CHINA)标志,旨在以注册商标为载体,以“优质、纯棉、环保”为理念,打造行业品牌,推广中国棉业,促使原棉及棉制品生产企业强化质量管理和诚信经营,提升我国棉花及棉制品的整体质量水平,提高中国棉花及棉制品的竞争力,同时,通过宣传棉花环保、天然、舒适的特点和中国棉花、棉纺织品的质量优势,提高消费者对棉花的认知度,拉动棉花及棉制品消费,促进我国棉花产业的健康、持续发展。
       (一)推广中国棉花(COTTON CHINA)标志,有利于提升我国棉花及棉纺织品的竞争力。
       我国棉花99%都是手摘棉,其加工工艺比机采棉简单,纤维损伤小,纤维长度长、强度高,棉花品质在国际上属于中等偏上水平。但棉花市场放开以来,棉花总体质量水平有所下滑,混等混级、异性纤维问题严重,国产棉竞争力下降,不利于纺织业发展。如何促使纺织企业优先使用国产棉,进而提高我国棉纺织品服装的竞争力,是业内十分关注的问题。中国棉花协会通过注册中国棉花(COTTON CHINA)标志,规范化地引导行业提升质量水平,有利于促进我国棉花产业可持续发展。
       (二)推广中国棉花(COTTON CHINA)标志,有利于形成内需为主、稳定外需的格局。
       金融危机改变了全球市场格局,中国既应是纺织品服装制造大国,也要成为消费大国,应在此消彼长中把握机会。在当前国际金融危机形势下,既要稳定纺织品服装出口,又要拉动国内消费,不仅功在当代,更利在千秋。通过推广中国棉花(COTTON CHINA)标志来拉动国内需求,扩大棉花消费,既有利于促进纺织工业的健康发展,又有利于发展棉花生产,促进农民增收,具有历史意义。
       (三)推广中国棉花(COTTON CHINA)标志,有利于倡导环保理念,促进棉业可持续发展。
       棉花是绿色、天然、环保产业。中国棉花(COTTON CHINA)标志,包含着纯棉、天然、环保理念,同时又是高品质的象征。推广中国棉花(COTTON CHINA)标志的过程,既是一个宣传环保的过程,也是一个推广产业的过程,有利于提高消费者对棉花天然环保特性的认知,有助于消费者对中国棉花及棉制品优良品质的了解,从而达到提高消费意愿的目的,实现产业链农工商各方共赢,促进产业健康持续发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