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员动态  > 会员动态

【湖北棉花预警】白银棉花专业合作社新增千余社员,总数突破一万

出处:白银棉业信息中心    2013年02月21日

        随着新年钟声的敲响,白银棉业江南厂、江北厂2012年度的籽棉收购加工划上了完美的句号,收购及加工量创出历史新高。枝江市白银棉花专业合作社也于去年12月底分成两个小组,共10人赴枝江市七星台、董家湾、百里洲、菱湖等种棉大镇共132个片区,在40天的辛苦奔走下完成了12年度第一轮的分红扩社工作,并于近期进行第二轮分红扩社工作。

        据合作社负责人介绍,2012年合作社社员分红分为三块:1、籽棉交易量分红:按交易量50元/吨分红;2、股金分红:年分红标准为股金总额的8%;3、棉种补贴:每罐棉种返利12.5元。据统计,2012年参与白银合作社分红社员共8391户,今年新增社员1662户,总社员达10053户,股金总额高达4062110元,分红总额过百万元。在分红过程中,合作社邀植棉技术专家在每个片区对棉农进行栽培技术要点培训及病虫害防治讲解,受到社员的一致好评。

        白银棉花专业合作社于2012年7月3日荣获“国家级示范社”,自成立以来,合作社就在全国率先与合作社棉农签订籽棉期货合同,实行先卖后种的种销新模式,带领棉农参与棉花期货,确保稳定的收益。白银棉花合作社将争取在新的一年让湖北更多的棉农成为合作社成员,通过组织保障,优化服务,利益共享,与棉农更加紧密的联系在一起,实现合作社成员收益最大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