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员动态  > 会员动态

【湖北棉花预警】白银棉业湖北潜江行:棉田套种西瓜 种植面积减少20%

出处:白银棉业信息中心    2013年04月22日

        4月19日,白银棉业调研一组来到湖北潜江市,当地播种的棉种大多数已见苗,通过与当地棉种经销商了解到,潜江市去年棉花种植面积为70万亩,预计今年种植面积不到60万亩。从今年的棉种销售总量来看当地的棉花种植面积减少20%左右,其中8%~9%种植黄豆,8%~9%种植水稻,2%~3%种植玉米等杂粮。

        该负责人还表示今年供货商的农资产品有小幅上涨,但是经销商这边上涨的可能性较小,主要是因为棉种行业竞争力较大,价格相对透明。对于棉花的种植成本,他表示弹性很大,棉种每罐的价格从60~100元不等,各种农药化肥种子的价格也不尽相同,各棉农的种植技术及土质不同,每亩种植成本在600~800元左右。

        调研人员在棉田里看到套种了西瓜,主要是当地的田地偏沙土性,下雨的时候雨水不容易流进土里,比较适合种西瓜,西瓜一般在7月份就可以摘掉,不会影响棉花的正常生长,这样就会增加每亩地的收益,这种现象在当地比较普遍。该片田区为某农场的种植基地,总田地有1400亩,其中1000亩种植棉花,占比70%左右。

 

下图:调研人员在潜江棉田与棉农交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