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员动态  > 会员动态

【湖北棉花预警】白银棉业山东金乡行:植棉面积减少10% 棉苗长势缓慢

出处:白银棉业信息中心    2013年04月22日

        4月20日,白银棉业调研二组来到山东金乡县,对当地棉花种植面积进行调研。

        通过和当地一家知名的棉花种子公司负责人交流获悉,今年整个金乡县的种植面积会下降10%左右,预计播种35—40万亩。该负责人分析有以下几个因素导致今年棉花种植面积下降:一是近两年辣椒行情较好,每亩辣椒收益可以达到4000元以上,比棉花收益高出许多;二是种植棉花耗时费力,人工成本较大;三是棉花价格虽然比较稳定,但扣除成本后收益仍较低。

        调研人员来到棉田了解棉花播种进度。和几位棉农交流得知,当地棉花播种时间大多在清明节后三天左右,目前棉苗长势情况不太乐观,我们看到许多棉苗长的都比较矮小,有的甚至还没有出苗,主要是当地气温偏低,而且天气变化较快,不利于棉苗生长。棉农预计如果气温回升一个月后才可以移栽。这比安徽、江苏地区的进度晚了十天左右。

下图:金乡棉苗长势缓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