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员动态  > 会员动态

【湖北棉花预警】白银棉花专业合作社:打造棉花高产示范基地 增加棉农植棉收益

出处:白银棉业信息中心    2013年05月21日

 

        据了解,今年枝江地区棉花种植面积稳定,棉农植棉意向较好。在全国植棉面积下降趋势下,枝江地区面积保持稳定主要归功于近两年棉农植棉效益较好,主要是因为去年枝江地区天气较好;棉农普遍反映去年使用的棉籽质量比较好,再者白银合作社不定期请专家进行技术指导,创下了近几年以来的最高单产记录。

        通过七星台、百里洲等地区棉农了解到,去年平均亩产600斤,少数农户亩产达到700~800斤(创历史记录),籽棉收购均价4.1元/斤,一亩地毛收入在2460元左右,扣除各项农资、人工成本,一亩地纯收入多在1150~1250元之间。

        据悉,枝江市白银棉花专业合作社,共有社员10650户,入股股金490万元,入社棉田15万亩,占枝江地区棉田的47 %左右,合作社每年都会不定期组织社员参加棉花种植技术培训,不定期向社员发送各种种植指导短信。就去年一年共组织了6次服务性技术讲座,其内容涵盖:棉种高产栽培技术、抗虫杂交棉高产栽培技术、抗虫杂交棉增施钾肥注意事项、不同时段苗期管理、适合枝江地区的两种棉田高效套种模式、棉花枯、黄萎病的发生与防治等等,大大有利于枝江地区棉花种植由传统的种植模式向生态农业过渡,实现高产高效;同时,合作社将所有成员的手机号码全部收集归类,分电信、移动、联通建立了短信群发平台,通过短信群发的方式,将棉花种植技术及市场行情及时发送到社员的手机上,让社员及时学习种植新技术,及时了解市场新动态,将一线种植和市场有机结合起来,保障了棉农植棉收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