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员动态  > 会员动态

【湖北棉花预警】湖北棉企积极学习“新国标” 表示直补对自身影响不大

出处:白银棉业信息中心    2013年06月25日

 

        湖北白银棉业信息中心通过调研湖北省部分400型棉企了解到,为尽快掌握棉花新标准内容,棉企负责人纷纷积极学习“新国标”。

        据了解,为指导棉企尽快全面掌握新标准,自2012年7月22日至2013年6月6日,湖北省纤维检验局共举办10期棉花国家标准宣贯和颜色级检验技术培训,学习人数达533人。湖北省大多数企业5-6月已派公司员工前去学习。其中荆州某棉企负责人介绍,在6月初的时候派了4名技术人员前去培训,要想完全掌握,还需经过今年实际收储,理论联系实践,方能理解透彻。据调查,去年湖北400型棉企加工量大多在3000-4000吨,利润300-400元/吨,总体收益可观;大部分棉企认为今年交储利润应该与去年相差不大,但前提是准确把握新国标,顺利交储。

        另外,部分棉企自5月份就开始检修设备,目前已基本完成,少部分棉企检修工作因近日高温天气暂停,待温度较低时再检修。

        针对目前热议的2014年国家可能对棉农实施直补政策,大多棉企表示直补对棉企影响不大。若2014年国家不启动临时收储,棉花加工厂也可以把加工的皮棉转交期货、撮合仓单或现货销售给纺企;这样会使籽棉价格市场化,棉企收购价就会相应作出调整,因此若国家实行直补政策不会对棉企造成太大的影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