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员动态  > 会员动态

【湖北棉花预警】湖北纺企:备货意愿增强 资金紧张加剧

出处:白银棉业信息中心    2013年07月04日

        六月份以来,纺织企业进入传统淡季,下游订单普遍有所下滑,湖北白银棉业信息中心调查湖北部分纺企了解,大多纺企考虑在7月多备些国储棉,但下游销售货款拖欠严重,企业资金回笼慢。

        6月28日国家储备棉投放日成交量首超5万吨,成交比例高达38.82%,可见随着国家抛储结束的临近,纺企备货意愿纷纷增强。湖北某10万锭纺企负责人表示:“近期会多拍一些国储棉,尽量多拿些配额,以便后期用棉及购买进口棉。”而大多中小型纺企则苦于资金紧张而无法提前备货,棉花库存多数在15-30天之间。

        对于7月过后企业用棉渠道,部分小型纺企认为到七月中旬会考虑多拍一到两捆国储棉,待新花上市后再在附近调一些小包棉使用;另有纺企表示会在7月下旬以质押的方式多备些国储棉,以质押方式拍储也纯属无奈之举。

        据了解,近期部分中小型纺企为走量回笼资金已下调部分纱线价格,现普梳32s主流销售价25800元/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