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员动态  > 会员动态

河南省棉花协会:棉花周报(2013.07.15-07.21)

出处:河南省棉花协会    2013年07月22日

 

    本周棉花市场延续7月份以来的平稳行情,大事没有,小情不断,“和风细雨”一点不妨碍棉花市场的泰然自若,市场的暂时迷茫是由经济环境和棉花市场本身供求状况所决定的,棉花市场向来缺乏特立独行的潜质。

    国际市场继上周USDA棉花供需报告利空之后,打击了市场反弹势头,加上天气对棉花生长的有利形势,更加重了市场疲态。近期经济形势沉闷,欧美经济数据低落显示经济复苏道路曲折而缓慢,中国作为全球经济的生力军也不尽人意,新公布的上半年经济增速为7.6%,低于外部预期,经济下行压力较大,预示需求改善仍需时日。一周ICE期货市场表现稳中趋弱,主力12月份合约从85美分/磅小幅滑至83美分/磅,接近三周来的低点,但下跌意愿不强,周末又反弹至86美分/磅,仍处前期震荡范围之内,后市调整、震荡将再现;近月保持84—86美分/磅上下波动,伴有震荡走弱之势;其他远期合约受未来供求关系影响较强,均保持着谨慎乐观的行情。现货市场缺少了期货的引领,显得无精打采,疲软之态弥漫到每个角落,现货指数Cotlook A上行压力重重,7月份以来没有突破93美分/磅的上限,本周又跌落至92美分/磅之下,接近于买卖临界点之上,也是市场较为纠结的价位。美国市场一周来显示,来自中国的需求大幅下降,棉花出口较前期有很大缩水,天气的利好减轻了市场对于低量库存的担忧。印度国内市场相对稳定,棉花提货价维持90美分/磅之上,企业对棉花的需求主要界定在维持生产的水平,天气原因对后市影响较大;巴基斯坦国内棉花市场持续疲软,企业不急于购进,下游需求不足是主因;中国进口棉市场由于抛储的冲击,表现弱市稳定,进口棉价格指数盘整在96美分处,没有太大波动,巨大港口库存有增无减,出货较为缓慢,预计抛储结束后会有所改观;其他市场皆表现需求不足,疲弱有加,有意询盘,无意成交。

    话题回到国内棉花市场,弱市的感觉也越来越浓厚,无论抛储情况还是现货交易,经济结构的调整和经济形势的下行都使得棉纺织市场举步维艰,需求改善有限,局部更有恶化迹象,坚持和挣扎字眼儿再次被拾起。郑棉期货市场由于政策的干预,投资和保值避险功能基本丧失,对于市场的导向作用微乎其微,索性只有跟随政策走。具体表现为,近月9月份合约由于仓单稀少,逼仓仍被市场念念不忘,前期经过21000元/吨的高点后,盘面有所回落,本周又有拉高迹象,后市逼至何处,还要看管理层的态度,从以前经验来看,也只是单纯的增加市场活跃气氛而已;主力1月份合约经过上周大幅向下调整之后,本周开始缓慢回升,周末重新回到20000元/吨的价格波动中线上,仍活跃在收储价之下的波动范围,除非有大的政策变动才会一反常态;其他远期合约由于政策的不确定性,走势相对较弱,观望气氛较重。撮合市场本周表现强与上周,随着抛储的临近结束,企业有补库需求,交易相比活跃了许多,近月保持现货价格以下水平,成交和订货有所增加,由近及远合约均价呈递增之势,基本与现货市场保持一致,估计抛储结束后交易状况可能会慢慢恢复。

    现货市场目光仍集中于抛储之上,随着抛储结束时间的临近,企业竞拍热情提高,为随后的市场空档做好原料准备,本周储备棉成交比例上升,并创出了年内单日成交6万多吨的最大量,截止目前累计投放计划1290万吨,实际成交308万吨,投放量的增加并未带动成交比例的上升,成交占比约24%,其中增量多集中在进口棉之上,进口棉实际成交 67万吨,仍是企业原料首选,估计在剩下一周的拍储中,企业应该抓住最后的机会,竞拍过程会持续升温。除去抛储,现货市场交易惨淡无比,零星的市场成交已经变成了棉花交易的点缀,成为小微纺织企业的无奈之举。内外经济形势的疲软,使得下游需求改善的预期延迟,棉纱、布匹需求状况仍不景气,从中棉信息网发布的棉纱价格指数看,棉纱价格保持稳定,但实际销售缓慢,多数企业成品库存上升,产品订单不足,工人缺乏,资金紧张等原因致使生产开工率低下,约三分之一的企业开工在70%以下,大中型纺企明显好于小型企业,又有超过一半的企业处于保本甚至亏损的状态。

    在经济下行压力下,最近国家又宣称,今年不会有大规模经济刺激计划,无疑又使棉纺织市场雪上加霜,纺织品需求改善的春天恐还将延迟,棉花市场的寒冬短期也无法反转,但至少还有国家继续不限量收储的支撑作为底限,棉花市场在弱市中逶迤前行的情势还会继续上演。(河南棉花信息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