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棉花预警  > 地方预警

【湖北棉花预警】湖北棉企:临时收储结束 对后市各持己见

出处:白银棉业信息中心    2014年03月24日

 

        近日,白银棉业信息中心从湖北部分棉企了解到受国家不收储政策的影响,棉花价格市场化,后期不确定因素增多,机遇与风险同在,棉企对今年市场各持己见。

        据黄冈某400型棉企负责人介绍,国家今年不再执行临时收储政策后,400型企业资金、加工成本、市场风险都要高于一般小型加工厂,不像小型加工厂一样船小好调头,视市场情况及时调整经营方式,或开工或停工,经营风险增加,后市会比较谨慎。

        棉企不确定情绪较浓,但也不乏积极乐观主义者。据枝江一家棉企负责人介绍,他们去年交储7000多吨,收益还算不错。虽然今年国家不再收储,但对资金实力较强、销售渠道广的企业来说,并不见得就是坏事,市场决定资源配置下,竞争力大风险大效益也会增加,即使国家不再收储,国家巨大库存下,棉花价格存在下行风险,但可以通过多渠道规避风险,增加效益,今年他们企业打算在期货市场做套期保值并广开销售渠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