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棉花预警  > 地方预警

射阳县棉花协会:江苏省棉花轻简栽培育苗技术现场会在射阳召开

出处:射阳县棉花协会    2014年04月09日

 

   为推进植棉轻简化步伐,提高生产现代化水平。4月3日下午,江苏省棉花轻简育苗现场会在射阳召开。农业部农技推广中心种植业司调研员白岩、江苏省作物栽培技术指导站副站长纪从亮、江苏农科院棉花研究所主任刘瑞显出席会议,全省各主产棉市、县(市、区)棉花生产技术负责人、轻简技术运用大户和育苗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

    与会人员先后观摩了射阳县原银棉花专业合作社的棉花轻简栽培育苗操作现场和棉花机械化移栽、多旋叶无人植保机械病虫害防治的实地展示,育苗合作社负责人介绍了基质育苗技术操作流程和注意事项。现场展示不仅仅得到了与会专家和代表的充分肯定,还吸引了一些从此经过的当地农民,纷纷驻足观看,听取技术讲解。在随后进行的会议上,出席会议的领导、专家分别通报了全国和江苏省棉花生产形势,提出了全省棉花轻简栽培的指导意见。棉花生产重点市、县(市、区)的技术负责人和棉农代表对当地的棉花生产、春耕备播、轻简技术的推广应用情况作了交流。

    由于棉花育苗用工多、技术要求高、移栽劳动强度大等原因,传统的棉花栽培技术已难以适应现代化农业发展需要,棉花轻简育苗机械栽培技术核心就是改传统营养钵育苗为基质穴盘育苗,育成的棉苗用专用机具移栽到大田,体现出省工节本、优质高效的强大优势。通过现场的演示和生产形势分析,与会人员不仅增强了感性认识,同时也增强了推广植棉新技术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会后,将从棉花生产的内因出发,加大轻简技术运用、生产方式转变的宣传推广力度。可望江苏省棉花轻简栽培技术覆盖范围会得到进一步的扩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