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棉花预警  > 地方预警

湖北枝江:补贴迟迟未出 部分棉农陆续卖棉

出处:湖北棉花协会    2014年12月09日

    白银棉业信息中心了解到,在湖北枝江很多棉农已经陆续卖棉,因为今年植棉利润低,很多人已打算明年降低种棉面积,改种玉米、大豆、蔬菜的人越来越多。

    位于七星台江汇寺的史师傅今年总耕地面积有15亩,其中有10亩种植棉花,平均单产400斤/亩。家里的棉花在上个月底已经全部卖了,以3.15元/斤的价格卖的,收购价与11月中旬相比下降了0.2元/斤左右。虽然史师傅听说有补贴,但如今已经12月份了补贴政策还没消息,棉价却一再下跌,还是趁早卖掉变现踏实。此外,棉花放在家里也并不安全,当地就出现了一起安全事故,棉农放家里的1000多斤棉花全部烧毁,这让棉农更加不敢大量屯棉。当然也有少量棉农家里还有几千斤甚至上万斤籽棉,他们仍然在等补贴,或期望棉价上涨后再卖。

    不管大家是否等待补贴,大部分棉农已经对种棉失去了信心,当地某棉农就表示明年将至少减少60%的棉田。大家对明年的耕地规划已经由棉花逐渐转为玉米、大豆、豇豆、西瓜等经济作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