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棉花预警  > 生产监测

【湖北棉花预警】枝江地区棉农植棉意向调查

出处:白银棉业信息中心    2014年12月22日

        近日,湖北枝江地区天气晴好,棉花采摘全面结束,棉农也完成了年末冬播。白银棉业对棉农明年的植棉意向也开始了一轮摸底调查。

        现在正是种植小麦的季节,而小麦的种植安排直接关乎明年的植棉面积。若选择满幅种植模式,则小麦收割后种植棉花的几率较小,若选择套种模式,则种植棉花的可能性较大。所以此次调查的重点是棉农种植小麦是满幅种植还是套种。 此次调查选择了枝江七星台地区最具代表性的15个村,每村选择4户棉农进行调查。通过调查发现,90%的棉农都选择了满幅种植小麦,仅有10%的棉农选择套种。

        选择满幅种植小麦的棉农透露,虽然是满幅种植,但现在仍然在犹豫。若小麦收割后不种棉,很多人将选择种植玉米,但今年玉米的高产量是有史以来的第一次,若明年玉米受灾、玉米种植增多价格下降,那也将面临亏损。大家在犹豫中等待着棉花补贴政策的出台,若证明明年种棉确实有补贴,不少棉农还是愿意种植棉花的,毕竟这里的土壤适合种棉。

        据枝江白银棉业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调查还不能完全确定明年的植棉意向,只有通过下一步销售棉种的情况才清楚。据了解从元月份开始白银棉业将开始对棉农开售棉种,届时的购买情况或许更能说明问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