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棉花预警  > 地方预警

射阳县棉花协会:射阳天气状况不佳 棉花育苗播种全面推迟

出处:射阳县棉花协会    2015年04月07日

 

    “清明节“前后,射阳的天气先后受到冷暖气流交汇和较强冷空气东移南下的影响,出现了连阴雨和降温的天气过程。雨日多、日照少,降温幅度大,“倒春寒”的气象特征明显,使棉花育苗播种全面推迟。

    资料显示,1-6日全县的日平均气温10.2℃,虽然超过了棉花育苗播种8℃以上的最低气温要求,但气温变化大,过程降温明显。晚间最低气温和白天最高气温的降幅分别超过了5℃和10℃,日平均气温最低时只有7.5℃。同时出现了4个雨日,累计日照只有6个小时。气象部门预报,8、9日早上最低气温2-3℃,有霜或霜冻。不良的天气状况,使棉花营养钵育苗无法开播,即使是采用基质穴盘的大棚育苗,也因日照偏少,床内温度难以积累,推迟了播种。

    气象部门根据最新的气象资料分析,10日以后射阳的天气状况将趋于好转,气温逐渐回升,日照也会有所增强。至时,将突击播种,并采取积极有效的技术措施,确保一播全苗,实现晚中争早。(射阳棉协 陈占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