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棉花预警  > 地方预警

【湖北棉花预警】潜江:改种其他作物多 棉企库存量大

出处:白银棉业信息中心    2015年04月14日

        4月10日,白银一组调研人员来到潜江熊口农场调研棉花播种情况,调研人员只见到遍地的小麦地,少量的麦田还套种的刚刚插苗的西瓜,并未见任何的棉苗。跟周边棉农交流了解到当地往年都是种棉大县,今年种棉花的确很少见,主要是种棉比较辛苦又没有利润,而且今年种棉花较去年晚一些。调研人员随机对当地的四户棉农今年种棉意愿进行抽样调查结果显示:去年该四户棉农共种棉50亩,而今年全部都不打算种棉花,全部改种黄豆和玉米,从抽样结果得知,今年潜江种棉面积将大幅下降。调研人员还前往当地最大的棉籽生产基地,该生产商表示今年棉籽根本就卖不动,销量不足去年的十分之一。“送了一些棉种到经销商那,但是都没卖出去,本金也收不回来,现在生意越来越不好”该生产商负责人说到。

        随后调研人员来到当地某400型加工厂,该厂去年收购加工棉花2600余吨,收购均价在3元每斤左右,主要是12级为主,收购地区除了当地的外,还有监利和仙桃等地区的,但是该厂只销售现货500余吨,“国家最迟六月份应该会抛储,但是肯定不会按照现在的市场价格抛,等到抛储的时候地产棉的价格应该会上涨一点。”对于资金压力,该厂决定交一部分1505合约的期货仓单,现在正在筹备当中。

下图:调研人员在与当地为外商承包的桂花地打农药的农民交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