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棉绵爱心  > 相关新闻

[三届二次理事会]关于设立“棉绵爱心专项基金”的倡议

出处:中国棉花协会    2015年04月16日

为提升我国棉业的整体社会形象,倡导行业履行社会责任,为业内企业和个人回馈棉农、服务棉区搭建公益慈善平台,中国棉花协会拟与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共同发起“棉绵爱心专项基金”公益项目。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为全国妇联直属机构,成立于1981年,是新中国第一家基金会,成立30多年来募集善款近40亿元,创建了 “春蕾计划”、“安康计划”、“消除婴幼儿贫血行动” 等公益品牌,形成儿童教育资助、大病救助、安全健康、灾后紧急援助立体化资助服务体系,广获社会好评,连续两次被民政部评为5A级基金会。2015年彭丽媛女士担任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春蕾计划促进女童教育特使”。

中国棉花协会拟倡导有关会员单位、个人共同捐资,在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设立“棉绵爱心专项基金”。专项基金主要用于帮助新疆棉区贫困家庭儿童改善学习、教育及生活条件;资助女生接受棉花种植、纺织技能的专业培训,促进解决民族地区就业问题,还可以根据捐赠人的要求,开展定向定点定人的资助项目。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和中国棉花协会将开展“专项基金”的有关宣传及推广活动,对该项目做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及个人联合授予相关荣誉称号。

现就设立中国棉花行业“棉绵爱心专项基金”公益项目,征求各位理事意见。如同意,协会将在6月份“2015中国国际棉花会议”“中国棉花之夜”晚宴上启动该项目,之后将以慈善公益为主题,举办系列活动。

                         中国棉花协会

                                                     2015年4月16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