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棉花预警  > 地方预警

射阳县棉花协会:盐城:市县联合召开棉花轻简育苗机械移栽现场观摩培训会

出处:射阳县棉花协会    2015年04月20日

    为加快棉化轻简技术的推广应用步伐,引导盐城市棉花转型发展,组织实施好省农业三新工程―棉花轻简化育苗机械化移栽综合配套技术示范推广(SXGC[2014]165)项目,日前,盐城市经作站、射阳县作栽站联合在射阳县组织召开了项目技术现场观摩培训会议。盐城市棉花重点产区东台、大丰、盐都三市区的棉花栽培专家出席了会议,射阳县植棉镇区农业中心技干、植棉大户和项目示范户代表等100多人参加观摩培训。

    培训会上, 射阳县农委副主任张兰芬简要介绍了射阳农业生产情况和棉花生产现状,要求各镇区要借助省农业三新工程项目实施的机遇,瞄准农业现代化发展要求,突出简化栽培、高产栽培、机械栽培,加大示范宣传推广力度,加快棉花生产方式创新和生产模式转变,促进全县棉花产业的稳健发展。项目执行专家、盐城市经作站站长周日明全面回顾了盐城棉花育苗技术历程,展示了近年来盐城市经作团队在棉花生产方式、生产技术等方面研究攻关的经验成果,结合农村实际情况和棉花生产现状,明确了全市棉花产业发展的要求和方向。射阳县原银棉花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就棉花轻简栽培育苗技术进行了总结交流,详细讲解了从种子、穴盘、基质等物资准备到移栽前的管理技术,简要介绍了机械化移栽技术,并表示将积极为棉农提供服务帮助,指导棉农应用好轻简育苗技术。
   在项目轻简化育苗基地,项目协作单位的技术人员还向参会人员现场演示了棉花基质穴盘育苗操作流程,讲解了关键措施要点,并介绍了棉花移栽机、植保机使用方法,加深了棉农对轻简化育苗机械化移栽植棉技术和专业化社会化服务的直观认识。    (信息来源:盐城市经作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