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棉花资讯  > 纺织信息

【湖北棉花预警】纺企:拍储意愿低 质量价格影响大

出处:白银棉业信息中心    2015年07月07日

        拍储细则尘埃落定,储备棉轮出第一批库点也已发布,竞拍交易即将开始。白银棉业信息中心与多家纺织厂负责人沟通了解,大部分厂对拍储的意愿并不高。

        安徽某纺企目前的棉花库存坚持随买随用,一般维持在7-10天左右,对于抛储,该厂表示要看到国储棉二次公检的结果才能决定,尽量选择年份离现在最近的。“有人认为2011年的棉花等级比较乐观,但是我认为即使颜色、长度、马值降级不严重,但断裂比强度肯定下降不少。”该厂负责人李总透露。质量是不少纺企比较担心的一个问题,而价格问题也是部分纺企迟疑的重要因素。据江西瑞昌一年产能3万锭的纺企负责人透露,现在该厂采购的3128级新疆棉价格在13500元/吨(在疆)左右,2011年、2012年国储棉即便降级之后算上升贴水,加上出库费,也与13500元/吨的价格相比并无优势。

        此外,从7月6日公布的储备棉轮出第一批库点分布情况来看,新疆棉、地产棉主要分布在甘肃、河北、河南,进口棉则主要分布在山东、江苏、浙江,对于湖北、江西、福建等地的纺企来说运费成本将增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