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棉花预警  > 生产监测

安庆市棉花协会:今年安庆梅雨季节棉苗长势不如上年

出处:安庆市棉花协会    2015年07月15日

    自6月中旬以来,安庆等长江流域各地区进入梅雨季节,今年连绵不断的梅雨和低温寡照不利于棉花生长发育。

    今年6-7月份安庆主产棉区频繁降雨,导致棉田养分流失,造成棉花营养供给严重不足,有一周左右的时间,白天最高温度只有24℃,同比去年底4℃。持续低温阴雨使得当地今年棉花长势明显不如去年,而且会影响当年的棉花产量。据实地调查当地移栽长势不均衡,较早的棉株已经现蕾,一些低洼棉田因积水严重,棉株矮小,棉叶发黄。正是需要充足日光和温度的时候,此时碰上阴雨寡照的天气,花蕾一般会停止发育或者出现“萎烂”,对棉花后期产量将会产生很大影响,持续阴雨天气还易诱发棉花发生大面积虫害,棉花进入生长关键期,其生长环境对未来产量及质量会造成影响。好在近期当地天气晴好,气温恢复32℃正常水平,棉农正在挖沟排水,抓紧松土、除草、施肥和打药等田间管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