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员动态  > 会员动态

【湖北棉花预警】湖北:棉企资金紧缺债务突出 棉花买卖风险增大

出处:白银棉业信息中心    2015年07月16日

        白银信息中心了解,近来部分棉企资金紧缺,欠债严重,一方面加大棉企倒闭破产风险,另一方面给下游贸易商、纺织厂购棉带来了重大风险,造成货款打过去被挪用的情况。

        据了解,今年农发行紧缩资金下发,不少企业还清去年贷款后,今年农发行根据其经营状况已停止本年度贷款下发。为筹集资金保证企业正常运转,企业通过质押棉花、寻找民间借贷的情况日渐增多。棉花交易中发生风险的概率增大。武汉某纺企向白银信息员反映,该厂就遇到货款打过去,没法提货的情况。由于供方企业已将货物质押给其他企业,而货款又被供方挪作还贷,未能释放质押的棉花,现在双方正为此事焦头烂额。

        资金问题在业内开始日益突出。湖北潜江某棉企去年前往新疆包厂,包厂前先后从当地农发行、民间借贷机构以抵押土地等方式融资1.5亿,收购加工1万吨新疆棉,但前期籽棉收购价较高,而后期皮棉销售价格下降,造成每吨皮棉亏损近2000元,债务无法按时偿还,企业面临破产。在市场形势日益严峻的情况下,棉商、纺织企业在采购、销售棉花的过程中应提高警惕,严控资金风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