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棉花预警  > 地方预警

江苏省棉花协会:棉价低没人收 皮棉销售下滑

出处:江苏省棉花协会    2016年03月15日

   市场棉价“倒春寒”,凛冽之气直逼一线。苏北春节之后籽棉收购价格继续下降。据调查,从2月25、26号起,苏北大多数地区的棉贩商调低了棉花收购报价标准级3128B、衣分38%的籽棉收购价为2.50元/斤。由于该地区棉农没有对籽棉进行严格“四分”,所售籽棉多为混杂棉,很少能够达到标准级的籽棉收购标准,因而实际成交价较低。

   春节过后,虽然一些企业也纷纷复工,皮棉价格也未见涨幅,江苏盐城等地3128-4128级皮棉出厂价为12800/12500元,企业购销皮棉积极性不高,多数纺企采取低库存策略。皮棉、籽棉购销市场明显冷清,据几位棉花经纪人反映,从去年9月新棉采摘以来,部分持棉农户左顾右盼,下乡收不到棉花,目前棉价继续下降,农民更加惜售。该地区农民反映,在春耕备播时节,棉市再现低潮,棉花生产将受到影响,植棉意向继续下降。

(大丰农委 朱明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