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协会动态

[三届三次理事会]关于中国棉花协会棉农合作分会 更名为“中国棉花协会棉农分会”的建议案

出处:中国棉花协会    2016年03月17日

各位理事:

中国棉花协会棉农合作分会(以下简称棉农合作分会)是由河北省河间市国欣农村技术服务总会发起,由植棉农户、相关植棉企业及棉农合作组织自愿组成的协会分支机构,在中国棉花协会领导下行使职能。

棉农合作分会自2005年成立以来,积极开展各项工作,包括:为会员提供信息、交流、咨询、技术推广等多项服务;承担中国棉花预警系统的棉花生产预警子项目数据、信息采集分析工作;组织棉农培训;开展棉花生产调研等。随着我国棉花产业政策调整,棉花生产结构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棉农合作分会的工作要求、范围和职能也面临进一步完善,为顺应棉花行业发展的需要,拟将“中国棉花协会棉农合作分会”更名为“中国棉花协会棉农分会”。

中国棉花协会棉农分会的工作职能为:反映广大棉农要求和呼声,维护其合法权益,促进相关法律法规的出台;收集、分析和发布行业信息,通过多种形式为会员提供信息及咨询服务;协调政府与棉农、棉农与企业,产业内外、上下游之间的关系,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参与制订、修订棉花生产有关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制定相关行规行约,维护公平有序的市场环境;组织行业技术力量,研发新品种、新技术,促进棉花生产效率和质量的提升;组织培训,帮助棉农解决生产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提高棉农植棉技能;承担中国棉花协会和有关部门委托的其他工作任务。

现提请三届三次理事会表决通过。

 

                               2016年3月17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