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协会动态

[三届三次理事会]关于中国棉花协会棉花加工分会 更名为“中国棉花协会棉花工业分会”的说明

出处:中国棉花协会    2016年03月17日

各位理事:

中国棉花协会棉花加工分会(以下简称加工分会)是由中棉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发起,由棉花加工企业、棉花加工机械制造企业及相关科研、教学机构资源组成的协会分支机构,在中国棉花协会领导下行使职能。

加工分会自2005年成立以来,积极开展各项工作,包括:在制订行业规划、行业技术标准等方面向政府部门提出建议,承担国家“十二五”科技项目;承担中国棉花预警系统棉花收购加工采集项目新疆目标价格改革试点价格监测工作;开展棉花加工技术与标准化培训;开展棉花包装行业指导与自律活动等。随着棉花行业发展,加工分会业务和服务领域不断扩大,拟将“中国棉花协会棉花加工分会”变更为“中国棉花协会棉花工业分会”。

中国棉花协会棉花工业分会的主要职能是:开展棉花加工、棉机制造行业基本情况调查;推动行业技术升级和管理创新,促进棉花质量提升;参与棉花加工、棉机制造等方面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的制修订;组织行业交流,开展管理和技术研讨;促进对外合作与交流,促进会员单位与国外相关企业的广泛合作;向会员提供国内外政策、经济、技术、信息服务;承担中国棉花协会和有关部门委托的其他工作任务。

现提请三届三次理事会表决通过。

 

2016年3月17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