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协会动态

[三届三次理事会]贺跃刚:湖南纺织企业运营艰难 建议储备棉投放要常态化

出处:中国棉花协会    2016年03月17日

    在中国棉花协会三届三次理事会上,湖南省银华集团贺跃刚对湖南省棉纺织形势进行介绍并提出政策性建议。

2015年,湖南省棉花面积不足150万亩,比2014年减少100万亩,产量在10万吨左右,降幅较大。但质量很好,收购价格一直高于新疆,大约是6元/公斤,销售进度也比较快。原来预计新年度面积可能会增加,但最近看来,其实还是下降趋势。整个湖南12个400厂开工的只就有1/6,平均收购量不到1000吨,其余均被200型小厂占领。

纺织方面,湖南纺织形势都不好,运营艰难,赚钱仅有一两个厂,其余均在维持。但相比其他行业,纺织要好一些,整体经济形势很严峻。最近纺织行业的情况,棉花价格下来之后,厂子反映没有明显好转,但开始有利润了,纱价降幅度小于棉价,企业信心明显在增长。

建议:直补政策还要保护内地棉农,因为企业配棉不仅需要新疆棉,也需要内地棉;储备棉投放要常态化,收购季节不应该停,停了会影响企业的对价格判断,国家在救纺织的同时也要考虑到其它产业链上的企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