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协会动态

[三届三次理事会] 梁东亚:新疆兵团销售进度缓慢 棉花质量较好恢复

出处:中国棉花协会    2016年03月18日

 

 

       在中国棉花协会三届三次理事会上,新疆建设兵团棉麻公司总经理梁东亚介绍了兵团棉花产业形势:

棉花生产形势:2015年是新疆目标价格补贴政策第二年,新疆兵团棉花种植面积944万亩,产量148万吨,全疆皮棉销售进度不到60%,兵团又慢于平均速度,接近50%,还有大批棉花在企业手上。

棉花质量后期得到较好恢复:去年棉花质量情况下滑严重,前期28mm长度不到40%,后期采取抓质量的措施,质量有所恢复,28mm长度占比到70%左右。棉花质量得到了较好的恢复。

棉花购销情况:最大的问题还是销售,今年和去年同期相比,虽然增长了57%,但进度仍然慢。目前兵团棉花销售价格在12000元/吨。市场上的储备棉轮出传闻不断,影响了销售进度,打压了市场信心,到现在也没有个明确方案,对销售的影响十分大。希望投放能长期化,新棉上市期间也不要停,否则会出现国储棉轮出,而新疆棉积压在仓库的情况。上年度80%棉花企业亏损,今年亏损面估计更大。

建议:1、按采集价先轮入再轮出;2、多元化轮入轮出,出台一些政策,允许地方参与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