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棉花资讯  > 纺织信息

十大举措助推南疆纺织服装业发展

出处:中国棉花协会    2016年03月31日

    2016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将在南疆四地州开展十大重点工作,推动南疆四地州纺织服装产业发展。
    3月29日,记者从自治区发展纺织服装产业带动就业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为贯彻自治区党委南疆工作会议精神,使纺织服装产业成为南疆地区重要支柱产业。2016年,自治区将加大对南疆四地州纺织服装产业支持力度,因地制宜,采取有别于北疆地区产业集聚发展模式。
    在加快建设阿克苏纺织工业城、阿拉尔经济技术开发区综合性纺织产业基地、喀什经济开发区服装产业基地同时,推广喀什英吉沙县“总部+卫星工厂”生产经营模式,支持服装、家纺龙头企业在乡镇建立分厂或卫星工厂,方便各族群众就近就地就业。
    启动实施“南疆星火工程”,重点支持一批特色纺织品产业集群发展,扶持一批特色纺织品优秀企业,将产业发展与城镇化建设相结合。
    据了解,2015年中央和自治区支持新疆纺织服装产业发展带动就业专项资金达32.8亿元,纺织服装产业固定资产投资达318亿元,较2014年增长2.3倍,全年实现新增就业9.7万人。
    据了解,2016年自治区纺织服装产业固定资产投资目标为455亿元,实现新增就业11万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