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棉花资讯  > 国内棉花

新疆2016年6月中旬农牧业气象条件分析与生产建议

出处:新疆兴农网    2016年06月22日

6月中旬旬报

[内容提要]中旬,全疆大部气温偏高,光照偏少,降水量北疆大部偏多,南疆大部偏少。旬内,北疆冬小麦全部乳熟,南疆冬小麦全部成熟;冷凉地区春小麦处于孕穗期,其余大部地区春小麦抽穗扬花;春玉米已全部拔节,个别的已抽雄;全疆绝大部棉区棉花进入现蕾期,南疆棉区棉花陆续开花。本旬气象条件对全疆大部地区农牧业生产较为有利。但上半旬高温天气对北疆冬麦灌浆略有影响,下半旬伊犁河谷、博州等地出现的冰雹、暴雨等强对流天气,对农牧业及林果业生产造成了不同程度的损失。

下一旬农业气象条件预测与生产建议

据自治区气象台预报:预计6月下旬旬平均气温北疆大部偏低,南疆略偏高;旬降水量北疆大部、南疆西部、巴州北部略偏多,全疆其它地区略偏少。其中,21日白天至22日白天,伊犁河谷、博州、塔城北部、阿勒泰西部、天山山区、南疆西部山区、阿克苏等地的部分地区断续有阵雨,山区的局部有中雨。22日夜间到25日,北疆各地、天山山区、南疆大部和吐鄯托盆地、哈密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不同程度的降水。27~29日,全疆大部气温明显上升,北疆沿天山一带的部分地区和南疆盆地、吐鄯托盆地、哈密等地最高气温将升至35度以上。29日前后,伊犁河谷、博州、塔城北部、阿勒泰、北疆沿天山一带、天山山区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不同程度降水。预计下旬气象条件对北疆棉花生长略有影响,对全疆其余大部农作物、牧草生长以及南疆冬麦的收获晾晒较为有利。全疆棉区要加强棉花田间管理,南疆冬麦区要抓紧抢收成熟的小麦,抢墒播种夏玉米等复播作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