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棉花资讯  > 纺织信息

英国脱欧对我国纺织出口的影响分析

出处:中国纺织品进出口商会    2016年06月28日

      当地时间24日6时,英国公投脱欧阵营赢得超过1680万张选票,奠定最后胜利,英国公投选择脱离欧盟。截至6时,全部328个选区仅剩下8个选区进行最后的计票,但脱欧阵营已经赢得超过半数的1680万选票,超留欧阵营120万选票,已经赢得公投胜利,英国公投最后结果为脱离欧盟。
  英国退出欧盟将给英国同欧盟经贸、人员往来及双边关系带来巨大冲击,意味着英国需要重新与欧盟各成员国协商经贸合约。英国将失去欧盟成员国身份,退出关税同盟以及单一市场。英国脱欧,毫无疑问将会削弱伦敦金融中心的地位,引发资金转向美元、黄金等避险资产。若英镑和欧元快速下跌,欧洲市场动荡,脱欧对我国纺织品服装出口将会有明显的冲击,市场担心对欧盟尤其是对英国市场出口产生较大的波动。下面我们不妨看看最新的出口动态和后市的影响分析。
  中国纺服出口英国状况 
  从出口国家和地区来看,据海关数据,2011年我国纺织品服装对英国出口77.56亿美元,同比增长16.73%,占出口市场份额的3.13%,位居出口榜的第五位。
  今年前四月我国纺织品服装对英国出口31.61亿美元,同比增长0.91%,增速明显下滑,但占出口市场份额比重上升,达到4.08%,仍位居出口榜的第五位。由此不难看出,中国纺织品服装对英国的出口比重不小,位居前五,是较为重要的贸易伙伴关系。如果英国一旦脱欧,将引发市场动荡,出口风险加大,将对我国纺织品服装出口有直接的影响。
  中国纺服出口欧盟情况 
  今年前四月我国纺织品服装对欧盟出口132.50亿美元,同比下降5.15%,增速显著下滑,占出口市场份额比重17.10%,位居出口榜的第三位(对亚洲出口第一,占比47.41%,对北美洲出口第二,占比17.11%)。
   由此可以看出,近年因中英政治和经贸关系活络,我国纺织品服装对英国出口占比上升。但近年受欧债危机的拖累,欧盟整体经济不振,市场消费不力,我国纺织品服装对欧盟的出口下滑明显,所占比重显著下降,但仍占据非常重要的出口地位。如果英国脱欧,市场不稳定因素激增,将影响到我国纺织品服装对英国和欧盟的出口,相关出口企业需警惕。(来源:农产品期货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