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棉花预警  > 中心动态

2016年中国棉花预警系统价格指数及纺织监测项目信息员培训会在徐州举办

出处:中国棉花协会    2016年07月18日

        2016年7月15日,中国棉花预警系统中国棉花价格指数及纺织监测项目信息员培训会在徐州成功举办,来自江苏、浙江、山东、河北、河南、湖北、江西等地的信息员参加了此次培训会。
       会议期间,各地信息员对当前的棉纺织生产形势进行了介绍,从各自的立场对棉花行业的发展方向提出了建议,为棉花产业的健康发展积极献策。同时培训会上总结了2015年度中国棉花预警系统信息采集工作,并对2016年信息采集新要求进行培训,最后表彰了本年度优秀信息员。
       会议期间信息员进行了交流,对各棉花产区的棉花生产与棉纺织企业的经营情况进行了介绍。近两年由于内地棉花面积大幅萎缩,因此今年长江流域的强降水除安徽略受影响外,江苏、湖南、湖北的棉花生产影响并不大。山东、河北棉区的棉花目前长势基本正常,棉农普遍期望今年收购价在6元/公斤以上。纺织企业反映,目前纱线的需求尚可,但价格涨幅远远小于棉价,利润大幅缩小,经营出现困难,江苏、浙江、山东的中小纺织厂已出现大面积停产限产,普遍建议加大储备棉轮出力度,增加市场供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