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棉花

“中国棉花”标志在新疆乌苏市开展宣传工作

出处:中国棉花协会    2016年09月08日

   8月初,中国棉花协会派员到新疆乌苏市开展“中国棉花”宣传工作。新疆自治区乌苏市政府非常重视所属产区棉花的质量提升,欲打造一批优质皮棉品牌,为有效落实“中国棉花”标志在该市加工企业和棉纺生产企业的推行,成立了乌苏市“中国棉花”推广和使用工作领导小组,由发改委牵头,塔城地区纤检所、乌苏市供销社、质监局 、工商局、乡镇企业局等部门参与,发改委价格监督局负责协调相关成员单位以及生产企业使用“中国棉花”标志。

   89 ,乌苏市发改委首次召开“中国棉花”推广培训班,全市50家有资质的棉花加工企业负责人参加培训。中国棉花协会相关负责人受邀在培训班进行了“中国棉花”的专题讲座,对参会人员进行了现场辅导和座谈。培训重点讲解了提升新疆棉质量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推广“中国棉花”标志的意义、标志申请程序、标志使用规则、标志的宣传推广等相关业务。该市推行“中国棉花”标志,有利于相关管理部门和生产企业从产品、地域、信贷、市场、产业长远发展的战略高度出发,增强品牌意识,以品牌价值带动企业加强质量管理、提升棉花品质,从而促进该市棉花产业的健康有序发展。

   培训会期间,申请企业进行了现场交流。玛纳斯新众棉业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姜海介绍,2015年该公司投资的克拉玛依市天地农牧实业有限公司,批准挂牌“中国棉花”标志,2016年再次对其投资的新众棉业公司提出使用申请。两家公司生产的皮棉统一使用“天锦”品牌,企业质量管理体系健全,“天锦”牌精挑三丝皮棉在纺织企业拥有一定的知名度。

石河子农八师西部银力集团魏强经理表示,集团公司没有棉花质量管控的职能,不能作为企业主体申请“中国棉花”标志,但可以向团场推广和宣传“中国棉花”标志;魏强经理就标签的使用和费用提出了建议,认为每包使用一张标签增加了包装的成本,建议按每批次(186包)出具一个符合使用条件的证书或证明。

“中国棉花”标志自推广以来,正在获得更多的棉花加工企业的广泛认同。同时期望纺织企业采购“中国棉花”标志成包皮棉,生产出优质的“中国棉花”家纺服装产品,满足人们对高品质棉制品的需求,拉动国产棉的消费,以此促进棉花产业增强质量意识,提升质量管理水平,生产出满足我国纺织需求的优质棉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