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棉花资讯  > 国内棉花

【三届四次理事会】翁如丰:要进一步规范储备棉轮出

出处:中国棉花协会    2017年03月29日

 

      在中国棉花协会三届四次理事会上,浙江特产集团有限公司翁如丰副总经理表示自己从事棉花行业34年以来,对棉花行业很有感情,能感受到近几年国家对棉花政策的调整,作为棉花贸易企业,政策变迁对企业经营影响很大。近两年,浙江特产为中小企业服务,经营情况比较稳定,但效益不是很好。对当前的棉花形势,大家认为总体是平稳较好的,比去年是要好很多,国内政策相对去年应该也会更加稳定。现在大家都比较关注抛储,存在以下两个问题:一是收费无标准,倒垛费、仓储费、出库指定物流费用等诸多费用增加了企业的成本;二是储备棉轮出的棉花质量还存在许多问题。主要建议有一下几点:

      1、加强管理对储备棉轮出过程中的管理,杜绝仓库乱收费现象。

      2、由于储备棉轮出中的新疆棉和内地棉存在质量差异,建议质量升贴水对两者加以区分。

      3、目前的储备棉轮出机制中对于一周有三日以上成交率高于70%,增加挂牌量,建议对于连续几日成交较低的情况下,可以减少挂牌销售量。

      4、要考虑如何改善储备棉的库存结构,储备棉花是为了调节市场,目前外棉的质量升贴水幅度小于国内,是否可以借助这一特点出口低等级棉花进口高等级棉花改善国家棉花库存结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