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协会动态

第四届中美棉花政策交流会在京举办

出处:中国棉花协会    2017年04月14日

中国棉花协会与美国国家棉花总会于413日共同举办中美棉花政策交流会。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中国社会科学院农村发展研究所、国家发改委、农业部、商务部、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等有关部门和行业组织,部分在京主要会员企业负责人和来自魏桥纺织、溢达集团、石家庄常山纺织和山东岱银的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

中国棉花协会常务副会长高芳女士主持会议,并首先简要介绍中国棉花政策及当前棉业形势,随后美国棉花总会会长及首席执行官盖瑞·亚当斯先生和主席罗纳德·李先生分别就美国棉花行业架构、市场动态与政府合作,以及从美国棉农和轧花商的角度看待棉花生产、技术与政策进行了专题交流。会议期间,与会双方就美国棉花保险政策实施过程中保险保障水平、政府与棉农的费用分摊比例,保险实施效果以及目前制定中的2018年美国农业法案相关问题等进行了探讨,美方就关心的中国计划建立棉花生产保护区,促进中国棉业向现代化、规模化转变的政策引导等相关问题与中方进行了交流。

中美棉花政策交流会至今已成功举办四届,针对棉花目标价格、棉花保险项目,以及美棉生产流程化及质量管理等展开专题研讨与交流,为中美棉业政策的制定者、参与者和积极推动者们提供了富有成效的交流沟通平台,得到与会者的高度肯定和赞扬。

本次会议由全国棉花交易市场承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