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棉花预警  > 气象预警

别样的“暖心”气象预报:大家好,我是冷空气……

出处:天山网    2017年11月03日

    大家好,我是冷空气,最近挺想大家的,所以11月4日晚上我会带着雨雪准时到达,该加衣服加衣服,别等我来敲门哦。

    最近几天,首府乌鲁木齐市是不是天朗气清、风和日丽?千万不要被这假象迷惑,东南风和我会合力上演一次天气转换大戏。

    首先,3日乌鲁木齐市将有东南风到访,乌鲁木齐市气象台于11月3日07时48分发布大风蓝色预警。预计3日白天,乌拉泊至红雁池、西山至八钢的风力为7到8级,阵风10级,柴窝堡至永丰、乌鲁木齐市城区的风力为5到6级,这场东南风会给你们送去18℃左右的高温。而这可能是未来四、五个月里最温暖的一天了,大家可以晒晒冬天的棉袄。因为我会带着雨雪于4日夜间抵达,这次我来后,你们的冬天可就真的来了。

    乌鲁木齐市气象台的气象专家们也捕捉到了我的行踪,预计4日夜间到5日上午,我会给乌鲁木齐市城区、米东区带来中到大雨,南郊和山区则有大雪,局地暴雪,这些区域伴4~5级西北阵风,达坂城多云转小雨伴5~6级西风,各区降温6℃~8℃。我的到来,会让乌鲁木齐市城区最低气温接近0℃。

    记得出门带伞加衣服,别怪我没提醒你们哦。

    对了,未来几天我的行程是这样的:3日夜间至5日白天,我会路过伊犁州、博州、塔城地区、阿勒泰地区、乌鲁木齐市、昌吉州东部、天山山区等地,这些地方会有明显降水降温天气。

    气象部门也提醒大家了,我的到来会使北疆西部北部及昌吉州东部、天山山区等地出现降雪降温天气,对牧业生产有不利影响,建议各牧区应确保牧道畅通,并提前做好牲畜防寒保暖及补饲工作。此外,北疆大部的雨雪降温天气对设施农业影响较大,建议做好加固温棚、清扫积雪等工作。

    还有还有,雨雪降温天气会造成道路湿滑、能见度低,对交通出行带来不利影响,记得提前做好防范。好了,不多说了,好好享受这最后的温暖吧,准备好羽绒服和小雨伞等着我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