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棉花资讯  > 国内棉花

国家发改委棉花目标价格改革调研组到乌苏调研

出处:凤凰网-亚心网    2017年12月07日

    日前,国家发改委价格司副巡视员牛育斌一行来乌苏开展棉花目标价格改革调研,自治区发改委、兵团发改委相关负责人及乌苏市副市长马保国陪同调研。

    同日,调研组一行参观了中国棉花公证检验乌苏实验室,通过实地调研、座谈了解等方式,就本年度棉花种植、产量、质量及同比情况,籽棉收购价格、收购进度和皮棉销售情况,当地纺织企业加工能力和棉花销售情况,农民种植棉花生产成本、收益及变化情况,深化棉花目标价格改革落实情况,完善补贴方案出台的具体措施和做法等一系列内容进行了细致了解。

    在中国棉花公证检验乌苏实验室参观过程中,国家发改委副巡视员牛育斌不时提问,就诸多细节问题进行深入了解。调研组一行对中国纤维检验局及各地专业纤检机构在推动国家棉花质检体制改革中发挥的积极作用,包括对棉花质量的监督管理、服务企业的具体做法,表示充分肯定。

    牛育斌表示:要充分挖掘新疆棉花潜在产能,发挥兵团技术带动地方棉花产业发展,统筹棉花与粮食发展关系;进一步发挥棉花公证检验在新疆棉花目标价格改革试点中的支撑作用,落实国务院领导关于完善监管棉花入库公证检验制度的批示精神,专业纤检机构要强化外部协调,推动完善各项配套措施,总结前期工作经验,研究改进措施,为新年度监管棉花公证检验的有序运行奠定基础。

(来源:凤凰网-亚心网;时间:20171207;链接:http://news.ifeng.com/a/20171206/53907872_0.shtml)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