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棉绵爱心  > 相关新闻

中国棉花协会“棉绵爱心专项基金” 第三期助学金发放仪式在新疆轮台和沙雅县举行

出处:中国棉花协会    2017年12月11日

中国棉花协会与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共同成立的“棉绵爱心专项基金”第三期助学项目发放仪式于2017年12月6日、7日分别在新疆巴州地区轮台县、阿克苏地区沙雅县举行。第三期项目共拨出20万元,资助轮台一中和沙雅一中学共50名贫困棉农子女,资助标准为4000元/人 (第一学年1200元;第二学年1200元;第三学年1600元),用于其高中三年交纳学杂费、医疗保险费、住宿费及生活补助,改善学习和生活条件,帮助他们完成学业。

“棉绵爱心专项基金”自2015年成立以来,得到业内企业、个人及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截止目前共收到爱心捐赠近百万元,三期助学项目已资助新疆喀什地区、阿克苏地区、巴州地区210名贫困棉农家庭子女。在“棉绵爱心”助学捐赠仪式上,中国棉花协会秘书长王建红表示,“棉绵爱心专项基金”成立的初衷是回馈棉农子女,希望让贫困棉农的孩子也能享受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同时,棉农子女教育扶贫也是棉花行业践行十九大精神,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为更多孩子提供受教育的机会,使他们通过教育改变自己的命运,拥有自己的精彩人生。

新疆国欣种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卢怀玉和新疆国泰棉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潘奇作为爱心企业代表,分别在捐赠仪式上发言,对受助学生提出殷切希望,表示作为企业除了提振地方经济以外,还应承担更多社会责任,促进社会和谐发展。

新疆自治区妇联、新疆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当地妇联和县政府领导,以及受资助的50名贫困高中学生、部分学生家长参加了此次发放仪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