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棉花资讯  > 国内棉花

河南:加大棉花产业科技投入

出处:河南日报    2018年01月29日

    “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加强农业科技创新,在生物育种等领域突破一批关键共性技术,强化农业技术推广和成果转化。科技将为农业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这大大提升了我们农业科技工作者的信心。”1月27日,河南省人大代表、中国农业科学院棉花研究所研究员严根土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他的议案是“提升‘四优四化’建设,生物育种是关键”,建议从国家层面加大棉花产业的科技投入。
    严根土是我国棉花领域的专家,从事棉花育种工作26年,曾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
    严根土表示,河南是重要的农业大省,棉花是关系国计民生的战略物资,也是仅次于粮食的第二大农作物,棉花育种的重要性不言而喻。近年来,科学技术在农业生产中的贡献率越来越高,农业生产的科技含量也逐步提升,但我们在农业方面的科技投入和成果推广还不够。
    严根土认为,要提升棉花生产的竞争力,第一,农业科技工作者应加大育种技术创新力度,加大科技要素在棉花育种中的应用;第二,从国家层面将棉花产业纳入国家科学技术攻关项目,加大科技投入;第三,加强棉花品种、品质改良,加强棉花病虫害综合防治工程建设,使棉农生产的棉花产量高、质量好、价格高,促进棉花产业稳定发展。
(记者 李凤虎)

(来源:河南日报;时间:20180129;链接:https://www.henandaily.cn/content/szheng/2018/0129/86626.html)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