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棉花资讯  > 国内棉花

阿瓦提县棉花收购工作进入尾声

出处:阿瓦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8年01月30日

    日前,随着阿瓦提县棉花采摘工作陆续结束,全县棉花收购工作也进入尾声。截止目前,全县19家开秤收购企业累计收购籽棉310808吨,其中陆地棉籽棉158581吨,长绒棉籽棉152227吨。

    这两天,在新疆华孚恒丰棉业有限责任公司阿瓦提县棉花加工厂门前,已失去往日的收购热闹景象,只有少数棉农还在交售棉花。乌鲁却勒镇多浪村村民吾布力·热合曼家种了207亩棉花,目前已经全部采摘完毕,当天一大早,他就载着满满一车棉花来到加工厂交售棉花,这也是他卖的最后一车棉花了。

    阿瓦提县乌鲁却勒镇多浪村村民吾布力·热合曼说:“我种了207亩棉花,一共收了60吨棉花,这次卖的是最后一批棉花,每公斤棉花卖了8.4到8.5元,总共卖了48万元,棉花收购企业各方面的服务都特别好”。

    阿瓦提县作为植棉大县,全县今年种植棉花152万亩。自9月下旬以来,全县各棉花加工企业陆续开秤收购新棉,截至目前,全县仅有少数棉花加工厂还在收购,预计月底全面结束收购工作。

    新疆华孚恒丰有限公司阿瓦提县棉花加工厂负责人艾克然木·肉孜说:“棉花收购以来,我们的目标是两万吨,(目前)收购细绒棉一万多,长绒棉是七千吨,现在每天能收到五六十吨棉花,今年的棉花收购快结束了,还有一个星期以后收购完毕”。

(来源:阿瓦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时间:20180130;链接:http://www.cottonchina.org/news/pubzmb.php?articleid=219345&newstime=2018-01-3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