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棉花资讯  > 国内棉花

兵团一师十六团招商引资“紧盯”棉纺产业

出处:兵团日报    2018年01月31日

    1月26日,一师十六团职工创业园内鞭炮齐鸣、人头攒动,阿拉尔鑫泰源棉业有限公司在十六团职工创业园正式运营,只见在纺织车间内,一排排崭新的纺纱机高速运转,工人们在生产线上穿梭忙碌。

    阿拉尔鑫泰源棉业有限公司是2016年落户十六团的招商引资企业,该公司投资2亿元生产高中档60支精梳棉纱,2017年年末完成了第一期5万锭装机容量设备的安装和调试。阿拉尔鑫泰源棉业有限公司采用“棉花收购加工+棉纱生产销售”联合生产管理模式,既保证了公司拥有稳定可靠的原料供应,又通过建设原料生产基地,促进十六团农业发展,增加棉花种植户收入,全面投产后还可解决200人就业问题。

    近年,十六团把棉纺织产业作为推进新型工业发展的重要突破口,制定了招商引资优惠政策,组织招商引资团队8次赴浙江、广东、山东等地招商,相继引进鑫泰源纺织、沄沣纺织、艾斯芬服装等大型棉纺企业落户职工创业园区,有力带动了团场经济发展。(作者:张顺东 王梦丽)

(来源:兵团日报;时间:20180131;链接:http://www.bingtuannet.com/c/2018-01-31/5151916.shtml)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