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棉花资讯  > 国内棉花

聚焦我国纺织智能制造发展战略

出处:中产协    2018年02月01日

    1月30日,中国工程院咨询研究项目,我国纺织产业智能制造发展战略研究的结题总结会在上海东华大学召开,中国工程院院士孙晋良、俞建勇、周翔、蒋士成,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兼中国产业用纺织品行业协会会长李陵申,工信部消费品工业司副司长曹学军、中国工程院二局巡视员王元晶,以及来自化纤、棉纺、印染、纺机等行业组织的领导与专家,项目组成员等出席。

    孙晋良院士简要介绍了项目开展的情况,俞建勇院士介绍了研究报告的主要内容和成果。研究报告概况了项目研究背景、智能制造技术现状和纺织行业发展智能制造的意义,总结了我国纺织行业在智能制造方面已经开展的实践活动,归纳了纺织智能制造的基本范式。报告给出了未来我国纺织智能制造的战略定位、发展思路和战略目标,列举了多项纺织智能制造标准及共性技术、智能纺织装备技术,对基于CPS的纺织智能生产技术等六个重大专项分别给出了任务目标和推进计划,最后报告就推进纺织智能制造提出了多项政策建议。

    参会领导和专家在讨论发言中高度评价了项目组的工作和该项目对我国纺织智能制造发展的意义,并提出了一些具体的修改完善的意见和建议。李陵申会长在发言中表示,智能制造是纺织“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任务,该研究项目对今后纺织行业实施智能制造具有很好的指导意义,希望项目报告中能梳理出重点领域内可操作、可复制的智能制造技术路线图,做好企业智能制造项目的投入产出分析、建立纺织行业智能制造的评价体系和考核指标,解决企业实施过程的重要关切点。
 

(来源:中产协;时间:20180201;链接:http://www.cottonsh.com/news!show.action?id=9856b2a67dee486386a4ffff800a217f)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