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棉花资讯  > 国内棉花

“保险+期货”助力棉花产业 有效提高棉农种植积极性

出处:杭州日报    2018年02月09日

    昨日下午,2018棉花“保险+期货”交流研讨会在杭州召开。本次研讨会由浙江省援疆指挥部、郑州商品交易所主办,由浙江省金融办、浙江保监局、浙江证监局指导,太平洋产险浙江和新疆分公司、浙商期货有限公司共同承办。

    研讨会上,各方就棉花“保险+期货”作了主题演讲。从阿克苏棉花“保险+期货”精准扶贫项目入题,谈到新疆棉花价格价改补贴政策的现状与未来方向,谈到农业保险与精准扶贫的融合政策与路径,再深入到保险与期货分别在“保险+期货”项目中更深层次的应用。会议还安排了《保险+期货如何促进新疆棉花产业发展,带动棉农增收》的专题讨论。

    近年来,“保险+期货”已成为农业领域和金融领域的热点话题。新疆阿克苏棉花目标价格保险项目作为“保险+期货”融合的典范,于2017年开始试点。据了解,该项目由太平洋产险浙江、新疆分公司与浙商期货公司共同研发,作为当前国内最大的“保险+期货”业务,为试点地棉农的2.74万亩棉田提供保障金额近1亿元。有效地提高了棉农种植积极性,促进了棉花产业发展,充分发挥了精准扶贫和增强产业“造血”的功能。

(来源:杭州日报;时间:20180209;链接:http://www.cottonchina.org/news/pubzmb.php?articleid=219642&newstime=2018-02-09)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