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棉花资讯  > 国内棉花

商务部:同农业进出口企业座谈无关中美贸易摩擦

出处:中国新闻网    2018年02月09日

中新网2月8日电 在今日商务部例行发布会上,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指出,近期确实召开了部分农产品进出口企业的座谈会,主要是开展调研工作,了解农业领域外贸运行的情况,分析形势和问题,和近期的中美贸易摩擦没有关系。

会上有记者问:有消息称,商务部近日组织大豆等农产品协会开会了解市场情况,研究对大豆、棉花的农产品反倾销、反补贴调查问题,请问此事是否属实,是否与近期中美贸易摩擦升级有关?

高峰对此回应,近期我们确实召开了部分农产品进出口企业的座谈会,主要还是开展调研工作,了解农业领域外贸运行的情况,分析形势和问题,和近期你提到的中美贸易摩擦没有关系。

高峰提到,在调研过程中,有关农产品企业确实也提到了中美农产品贸易的问题,尤其是一些生产型的企业,表达了对进口农产品带来的影响的担忧。

高峰表示,我们始终在努力推动中国的产业积极开展国际合作,化竞争为共赢,变阻力为动力,在合作中化解分歧。希望有关国家能够与中国相向而行,推动两国的经贸合作和共同发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