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棉花资讯  > 国内棉花

上海口岸服装进口量保持两位数增长

出处:中国纺织品进出口商会    2018年02月12日

    近年来,上海正在全力打造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全面打响“上海购物”品牌。目前,上海已成为进口服装等日用消费品的最大入境口岸,消费品进口总额约占全国的30%。来自上海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的数据显示,2017年上海口岸仅进口服装就占全国服装进口量的70%,共计6.5万批,货值10.8亿美元,较2016年增长17%,具有强大消费引领和带动作用的世界消费之都正逐步形成。
    随着“上海购物”品牌的打造,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国际品牌进驻,进口服装九成以上为世界知名品牌。从上海检验检疫局获悉,2017年,该局对来自全世界70多个国家和地区,600余个国际品牌的进口服装实施抽检,几乎涵盖了所有知名高端品牌和快消品牌。2017年,上海检验检疫局围绕提升质量安全水平和贸易便利水平,主动推出多项精准化服务举措,为上海口岸营造进口服装贸易通关最优化的口岸环境。致力提速增效,延伸监管链条,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对质优诚信企业将查验比例最低降至5%,流程时长最快压缩至当天放行;打造智能口岸,充分利用“互联网+”、区块链等信息化技术手段,推进消费品口岸监管全程无纸化,提升通关效率,确保当季新款能最快速度在上海市场向消费者展示;加强检政企共治,向静安区等地方政府实时通报辖区企业质量状况,在机场综保区、长宁区等特定区域加强与政府管理部门协作,在信息可溯、风险可控的前提下,按照“一企一策一授权”的原则,使特定企业的特定产品享受通关“零等待”的贸易便利。
    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的建设,也需要质量的支撑。2017年,上海检验检疫局通过口岸管控、监督抽查等方式,共检出内在质量不合格的进口服装2294批,其中不合格检出率较高的主要集中在PETIT BATEAU、NEXT、OVS、ALLO&LUGH、MAYORAL和OKAIDI等婴童服饰类品牌,涉及项目主要为甲醛、pH值等化学物质超标,绳带或小部件等机械安全性能不合格,甚至也不乏可分解芳香胺染料等致癌物质检出,对这些消费者密切关注的普遍性安全问题,检验检疫部门均及时发布消费提醒。针对不合格检出率较高的产品通过全国口岸风险预警和快速反应,不断提高抽检比例,加大追溯召 回力度,实施差异化管理;对质量管理水平能力不足的品牌商和进口企业,检验检疫部门加大政策宣贯力度,建立起“不合格处置—企业约谈—质量提升”的良性循环。
    2018年,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即将在上海举行,在新一轮消费升级的浪潮下,无论全球高端品牌,还是亲民的快消服饰品牌,上海“四个品牌”的建设更将助推上海消费中心城市建设的步伐,也为企业带来更优质的营商环境。同时,进口服装品牌方如要获得更快、更优质的通关服务,其自身的商品质量水平与企业诚信水平也将成为非常重要的影响因素,优化营商环境的背后,需要更优质的质量管控和服务予以支撑和匹配。

(来源:中国纺织品进出口商会;时间:20180212;链接:http://www.ccct.org.cn/Pub/S/3557/250285.shtml)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