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棉花资讯  > 国际棉花

印度600亿卢比刺激纺织业产生惊人变化

出处:纺织印染服装平台    2018年02月24日

    印度纺织部长伊拉尼(Smriti Irani)最近在孟买由合成纤维纺织品出口促进委员会(Synthetic and Rayon Textiles Export Promotion Council)组织的一个奖项活动中表示,600亿卢比纺织行业刺激计划,将推动纺织服装和成衣行业,并加强对小企业的财政支持力度。
    据一份新闻机构的报道,伊朗伊表示,政府正在提供支持,以便在未来几年里,该行业将发挥最大的潜力。
“印度纺织业之都”蒂鲁普的CBC时装厂生产线
    SRTEPC主席Narain Aggarwal表示,预计2017-2018财年,该国的合成纤维和人造丝纺织品出口将达到60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57亿美元。他说,印度是第二大人造纤维生产国,并将在全球范围内推动这一领域的增长。
    印度目前生产14.41亿公斤的人造纤维和30亿公斤的人造长丝。Aggarwal补充说,预计全球纺织纤维的最终用途需求将平均每年增长2.8%,至到2025年,达到1.192亿吨。
前情回顾
    印度的纺织服装行业在近五年内获得了飞速发展。
    首先,印度自身的条件有利于纺织服装行业的发展。印度是世界第三大棉花生产大国,其生产的长绒棉享誉世界,为纺织服装行业提供有力的原料支撑。其次,印度是悠久的文明古国,其服装工业和地毯工业已经有几百年的历史,在传统与现代结合的过程中,发挥了他们在设计方面的特点和优势。再次,印度有着大量廉价的劳动力,可以支撑纺织服装这种劳动密集型产业的发展。
    在过去的十年里,经济自由化使得印度的纺织服装业在价格、质量,以及ISO质量管理体系方面已经具备全球竞争优势。印度在聚酯、人造纤维和原材料生产方面都取得了巨大进步,原料供应问题得到了解决,许多生产商通过引进先进的设备、建造质量和数量都达到了高水平的生产工厂。此外,劳动力成本低廉和劳工法改革等因素也推动了印度纺织服装业的发展。可以说,印度纺织服装业已经做好了在国际舞台上竞争的准备。
    由于印度纺织服装工业具有很大的就业和出口潜力,印度政府把纺织服装行业作为软件业后又一个重要的突破点来培育,大力支持该产业的发展。早在1999年,印度政府就启动了对纺织服装产业的扶持政策:对所有要更新旧设备的纺织服装企业,银行提供低于普通商业贷款7个点的贷款。这个政策在这几年确实发挥了明显的作用,整个纺织服装产业发生了惊人的变化,特别是配额制度取消以后,纺织服装业的发展更是令人侧目。
    在此之前,印度的纺织服装业一度处于高度分散状态,机器设备比较陈旧,而且印度的原棉和人造纤维主要依赖进口,都面临着高额关税,因此成本较高。配额取消后,不仅原材料进口的税率下调了,纺织服装机械产品的税率也有所下调。一方面是装备过时的纺织服装企业更新设备,正迅速现代化;一方面是先进的、资本密集型的新型纺织服装产业正迅速扩张。加强技术升级是这个阶段印度纺织服装产业发展的核心,企业的大量投资和正在进行中的现代化进程已经帮助印度纺织业增强了在国际市场的竞争力。丰富的原料资源、长期积累的技术实力、有竞争力的熟练工人和营销专业队伍将印度纺织业推上了新的发展方向。

(来源:纺织印染服装平台;时间:20180214;链接:http://news.ctei.cn/internal/gjzx/201802/t20180224_3681330.htm)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