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棉花资讯  > 国内棉花

博乐市:种子管理站为本地棉花选良种

出处:博尔塔拉政府网    2018年04月19日

    15日,国家及自治区棉花品种区域试验,在博乐市贝林哈日莫墩乡决肯村试验田进行人工点种工作。

    今年,博乐市种子管理站共承担8个国家及自治区棉花品种区域试验工作。这次棉花品种展示种植比对、示范试验工程将和博乐市当前主要栽种的13个棉花品种,共同在决肯村进行种植。

    据博乐市种子管理站品种办主任、高级农艺师谢彦敏介绍,博乐市种子管理站工作人员将严格按照品种试验相关技术要求,认真做好标记和建档工作, 做到在同样管理下,棉花点种工作播种深浅一致、下籽均匀,严防混杂,使棉花正常出苗。通过比对试验后,可以更直观地了解到这些棉花品种,哪些产量高,适合当地种植。这也为明年种植户棉花选种打下基础,为增收致富创造条件。

    关于如何检验棉花品种,谢彦敏介绍,今年9月至10月,博乐市种子管理站将组织专家和技术人员对棉花品质试验田进行现场测产,经过测试,最终筛选出一批品质好、产量高、适宜博乐市种植的棉花品种。

    据了解,博乐市棉花品种展示种植比对试验工作的开展,将对今后博乐市棉花品种选种、种植的市场推广提供重要依据,也为博乐市棉花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供科学数据。

(来源:博尔塔拉政府网;时间:20180419;链接:http://www.xjboz.gov.cn/info/1024/177303.htm)

相关新闻